我曾经有过一个用Hexo在GitHub Pages上搭建的博客,上面主要是一些关于信息竞赛的内容(不过也只有四篇文章而已),不过因为我上大学后换了新的电脑,源文件没有了,因此没有办法再更新了。再之前我也在好几个网站上(包括网易、CSDN,以及自己在VPS上搭的Wordpress)写过博客,不过都未能坚持。近来突然想重新写些文字,便想重新建一个博客。我想保留原来在GitHub上的博客,所以再用GitHub Pages就不太方便了,毕竟个人主页只能有一个。但我仍然不想花钱买服务器(没有必要),于是我发现另一个代码托管网站GitLab也有类似的功能,而且操作起来更为简单。因此,本博客是搭建在GitLab Pages上的。另外,在网页生成器方面,我也改用了速度更快的Hugo。

我不打算将我之前在其他平台上的博文搬过来,因为之前的博文几乎仅限于信息竞赛题的题解,而我并不想在大学继续参加诸如ACM之类的算法竞赛,本博客应该也不会涉及相关的内容。我应该会在这个博客上写些随笔,或是学习心得,或是对体育比赛的吐槽(事实上促使我重新搭建博客的主要原因是我对这届奥运会所引发的各种社会现象有很多话要说。。。),或是一些自娱自乐的Data Science Project(比如在Hofstede的数据集上跑聚类算法),大概不会有什么严肃的东西。